教育部确定高考改革“1+5” 方案

时间:2014年01月16日 来源:光明日报浏览次数:
  在日前召开的201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教育部部长袁贵仁用长达27页的工作报告历数新一年教育工作义务。

  “今年的重中之重、难中之难是推进考试招生制度改革。”袁贵仁指出,今年教育部将出台招考改革“总体方案”和关于高考、外语一年多考、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综合素质评价、考试招生违规处理等5个配套“实施意见”;开展改革试点;改动考试内容,完美国家考试题库等。

  “给下层黉舍松绑,给教育管理部门戴上‘紧箍’”则成为新一年教育改革亮点。“凡是由省级管理更方便有用的事项同等下放省级管理,凡是由黉舍能自立决定的事项同等下放到黉舍。”袁贵仁透露表现,将加大行政审批改革力度,统筹整合专项资金;要加快形成富有中国特色的教育标准系统,开展全国任务教育质量检测等。

  在“评”的紧张环节方面,社会评价将发挥很大作用。袁贵仁透露表现,将把行业企业的评价分外是卒业生就业状态作为衡量办学质量的一项紧张指标;要强化专业组织评价功能,周全启动“教育当代化进程监测评价”和“教育写意度测评”两项监测评估工作;要正视社会公众监督,自动增强政务、校务信息公开,分外是加大高校招生和财务信息公开力度等。(记者邓晖)

栏目索引

最新文章

光荣榜

学校公告

学校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