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阳诗词学会“端午诗会”在我校举行

时间:2014年06月16日 来源:本站原创浏览次数:

6月1日,淮阳县诗词学会举办了以“遥祭屈子,分享诗情”为主题的诗会。淮阳县诗词学会会长徐卿峰在诗会期间举办了关于诗词格律的讲座,他从诗词格律分类、规律、细致题目等几方面给与会诗友上了专业的一课,让大家受益匪浅。周口诗词学会会长段文亲临现场引导,他在讲话中针对诗词创作出现的题目进行了悉心的引导,并向与会诗友汇报了目前诗词创作的近况和应该细致的题目。他的讲话高屋建瓴,让与会代表受益颇多。诗会结束后,全体与会诗友还乘坐龙舟,游览东湖,浏览夏荷,遥祭屈原,大家言笑风生,吟诗作赋,以美好的心情欢迎端午节的到来。

    淮阳为陈楚故城,历史上就有端午节祭祀屈原的习俗,本次诗会显现了淮阳文化人士继续古老文化传统的风俗,对于弘扬发掘地方习俗有很好的引领作用。

栏目索引

最新文章

光荣榜

学校公告

学校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