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日报观摩促成长 交流共提拔

时间:2021年04月27日 来源:本站原创浏览次数:

周口日报观摩促成长 交流共提拔
本报讯 (记者 王珂)近日,淮阳一高高中部举行优质观摩课运动。此次运动为期三天,高中九大学科24位教师唱“主角”,该校全体教师参加运动。

   此次运动不仅重讲课,更重评课。主讲教师先上观摩课,紧接着进行评课。在评课环节,讲课教师首先辈行自评,阐释对教材的理解分析、教学流程、课堂设计理念,总结成功之处,反思不足之处。随后,各备课组进行讨论,指派一人代表备课组进行评课。最后,教学经验雄厚的学科带头人就学科发展题目进行总评。

   运动中,主讲教师讲得精彩,评课环节高潮迭起,无保留、无空话、无套话,既客观歌颂好处,也朴拙指出不足、提出建议。该校各学科带头人找不足、提建议,教师们一路交流经验。

  “24位教师的课内容雄厚、节节精彩,让我们看到了青年教师的魅力、实力与潜力。”该校高中部负责人说,评课教师不只是评课,还从教学理念、教学实践上点拨引导,分享本身的课堂经验,起到很好的引领作用。

栏目索引

最新文章

光荣榜

学校公告

学校荣誉